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学习英模 崇尚英模 争当英模

2021-12-14 08:52:47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三明专场举行

12月13日下午,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三明专场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前,市长李春会见了潘东升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市领导严峻、刘宝怀,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陈枫、陈瑜、柳建忠等分别参加会见和报告会。

受市委书记余红胜委托,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潘东升同志的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向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省委组织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三明,是对我市学习弘扬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一次重要推动。三明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兴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热潮,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潘东升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新三明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团成员由潘东升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首先以短片形式,回顾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来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辉一生。报告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淦峰、陈蕾,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等6位演讲报告人,分别以“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满意”“潘局长,三明想念您”“我的父亲潘东升”“矗立的丰碑”为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多角度、多侧面生动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整场报告生动朴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天,全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市直机关各单位干部代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为奋力推进“一区六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再立新功。(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