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龙栖山生态法治科普教育馆”正式揭牌启用

2021-12-14 16:30:36  陈丽娟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蔡若琪)近日,福建将乐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与福建龙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设立的“龙栖山生态法治科普教育馆”正式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蔡若琪摄。.jpg

揭牌仪式。蔡若琪 摄

据悉,该馆设立在将乐县著名景点龙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是将乐法院同检察院等单位旨在广大群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学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牢树保护意识,自觉维护生物多样性而设立的展馆。该馆免费对外开放,馆内收藏了上百种珍稀野生动植物模型并配置了科普二维码,参观人员可通过扫码了解动植物基础知识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馆内全天展播危害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的典型案例视频,并展示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中没收的24件重点保护植物及其制品,引导群众爱护环境、杜绝犯罪。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充分发挥“龙栖山生态法治科普教育馆”生态指引、教育的功能,提升生态司法影响力,为推动将乐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重点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