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工信局:立足小切口 服务大发展

2021-12-17 14:2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香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工信局紧扣“学史力行”,推动“知行合一”,把“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在实践活动中打造服务特色亮点,努力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延伸工信服务职能,推动三明市工业企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看了‘一本通’,政策了然于胸。”近日,这样一句顺口溜在三明市企业家中流传着。由该局政策法规科编印发放的《三明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策一本通》,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详情,通过平台操作办理流程,服务企业效率大大提升,受到广泛好评。拿到技改项目设备补助款的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丁冬满意地说:“现在一扫二维码,政策内容、申报渠道、申报时间都一目了然,甚至连企业是否符合申报条件都能知晓,实在不行还可以电话咨询,很省事。”

为了给企业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策服务,三明市工信局以“党政新时空·政企直通车”一站式平台建设为依托,拓展服务非公企业功能,通过强化政策精准匹配,创新服务机制,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温暖人心。

秉持“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是工信天职”理念,三明市工信局年初印发的《“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和《惠企政策精准对接机制》,通过建立机制,增强项目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最大限度争取国家、省上项目资金等政策支持,畅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1月至11月,共向上争取各项工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20.1亿元,兑现“一企一策”专项补助资金3149.16万元,以资金保障推动工业项目的早建成、早投产、早生效,为三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9月,三明市工信局又从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强化创新支撑、优化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极大节省了企业在途奔跑时间,缩减了时间成本,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加快转型、创新步伐。

此外,三明市工信局还以“难题破解”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突破口和着力点,牵头制定《三明市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工作方案》,从访企业服务日志、市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区)重点企业、推动“三大一重”项目工作等三个方面综合施策,推动企业难题破解掷地有声。今年来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66批次160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4场,1月至11月“政企直通车”平台共受理企业信件3929件,办结率达99.4%。

同时,10下旬以来陆续举办的2021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暨三明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暨“三明市企业家日”活动,营造了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提振了企业在明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一件件惠及企业、服务发展的民生实事,正成为三明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做好学党史“文章”,写好办实事“答卷”,推动三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