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全省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培训班在建宁举办

2021-12-17 08:53:45  曾 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4日至15日,全省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培训班在建宁举办,总结、推广全省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经验,研究部署全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副局长、初教科负责人、第一二批教育部和省级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校长80余人参加培训。

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包含布局建设科学合理、办学条件保障到位、教育教学保证质量、校园文化健康向上、校园关系和谐融洽、校园管理安全规范等要求,旨在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

“努力让教育资源全程伴随每个人、让教育成果平等面向每个人、让教育过程全面发展每个人、让教育效能深度助力每个人,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只有将乡村基础教育抓好,才能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们要弘扬大爱三明精神,建设更多的乡村温馨校园,让孩子在阳光下成长。”……

现场会上,参训人员围绕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经验、农村小规模教学科学有效组织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感受直观、体验深刻、收获丰富,既开阔了视野,又启发了思路,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这次培训,让我对如何推动乡村温馨校园建设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感悟到了乡村学校坚守乡村教育初心、赤诚奉献乡村振兴的精神。”建宁县黄埠乡中心小学校长鄢建忠说,他将把培训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当中,把学校建设得更加温馨。

近年来,建宁县大力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实施师生共建温馨宿舍、温馨食堂等措施以及“真爱6+1”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模式,于2020年入选教育部首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

( 曾 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