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司法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1-12-22 14:31:36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前往工业园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活动中,法官结合民法典就企业用工法律知识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深入的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向公司职工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企业负责人对人民法院延伸司法服务,主动关心企业发展的暖心举措给予点赞。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院企交流合作,共同致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多举措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积极开展联系企业走访活动,制定法官挂包企业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司法需求,定期提供合同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此外,还联合工会等部门建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诉前联动化解涉企纠纷50余起,灵活运用“放水养鱼”等执行措施,为企业挽回损失200余万元,受到辖区党委政府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