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

2021-12-24 14:32:13  肖永德 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永德 林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近日,清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深入里田乡政府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围绕民法典诞生到立法历程、意义作用等内容,重点解读民法典与以往民事审判中适用的法律规范的改变、进步与亮点,联系人民生活实际,详细阐释了怎么运用民法典来保护日常生活中自身的合法权益,涵盖了房屋所有权、婚姻家庭纠纷、继承权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一一解说。宣讲后受到听课人员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让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核心内容,不断提升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民法典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