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勠力同心征迁 交出精彩答卷

2021-12-26 11:00:01  王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琨)12月26日凌晨3点,经过多轮政策解读和计算经济账,三明尤溪县西城镇解建村最后一户拆迁安置户,正式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标志着省道S215线尤溪至玉池公路(联三线尤溪段)项目征迁工作圆满收官。148户拆迁安置户,实现签约率100%,这是尤溪“一线征迁工作室”交出的精彩答卷。

省道S215联三线作为省、市、县各级“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尤溪县主城区连接西城、厦沙高速的重要通道,更是改善群众交通出行、居住环境的惠民工程,征迁工作势在必行,意义重大。

项目启动以来,尤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尤溪县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组,组建“一线征迁工作室”,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驻扎一线督促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县、镇、村、机关100余名干部不分昼夜,集中一切时间和力量,持续奋战征迁一线。同时,根据项目需要,随时抽调县内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难题。征迁团队“吃在一线、干在一线”,落实脚底板工作法,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迁工作。

征迁之初,祖房拆迁、小产权房补偿、群众诉求不一等困难重重,征迁团队凝聚合力,以“钉钉子精神”,逐项突破,攻克难题。“规划先行,我们通过绘制解建安置回迁区鸟瞰图,展现解建片区城市规划蓝图,并将安置地写进协议里,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尤溪县征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征迁团队实行“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策略,率先集中精力解决“郭、王”两家祖房问题,抓好重点户,精准调度人员,因人因户施策。同时,将政策宣传贯穿始终,利用干部入户宣传、村村通广播、宣传车等方法,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帮他们算好经济账、生活账和发展账,切实保障群众的最大利益,经过征迁团队数月来的齐心努力,终于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尤溪县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征迁团队将于春节前启动搬迁工作,妥善落实征迁安置,做好征迁后半篇文章,为建设“一区六城”贡献尤溪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