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海关靠前服务 助力老区企业抢抓RCEP机遇

2021-12-31 14:42:20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方敏敏)“我们生产的氟化学品常年出口日本,昨天接到客户通知,希望把一般原产地证书改签为RCEP证书,我们正一头雾水!多亏海关的指导,明白了RCEP实施的利好,累积规则的推广将进一步扩大我们与日本的贸易量。”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关务经理高兴地说。

据悉,2022年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正式生效,届时三明海关将为老区出口企业签发作为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让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RCEP原产地证书。

为帮助企业享受政策优惠,三明海关提前谋划,加强对RCEP海关程序、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的研究,开展RCEP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调查,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关区重点企业“一对一”送政策上门,联合地方商务部门加大政策宣讲,通过微信工作群政策解读、电话推广等多渠道宣贯RCEP关税减让规则,推动老区企业充分运用RCEP政策机遇,加快融入超级“朋友圈”。今年1-11月,三明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370份,同比增长2.65%,签证金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71%,其中,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1848份、货值9800万美元。

“进出口企业应密切关注RCEP动态,为符合条件的产品申领RCEP证书,及时享受关税减让。同时灵活运用原产地累积规则优化调整产业链,优化资源配置。”三明海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做好RCEP协定政策宣传,针对企业关心的原产地声明模式等问题进行宣贯解读;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零等待”及自助打印“无接触”等便利模式,进一步提升老区贸易便利化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