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法院司法建议助力改善烟草市场管理秩序

2022-01-06 14:38:58  黄慧 范雪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黄慧 范雪娥)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非法经营案中发现涉案被告人在漳州市云霄县购进各种品牌假烟包装,打码后通过快递、物流寄运至全国各地,严重扰乱烟草市场管理秩序。案件宣判后,大田法院向漳州市邮政管理局发出司法建议。

大田法院建议漳州市邮政管理局督促辖区内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依法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等制度,严格落实寄递烟草专卖品的限量规定;建议配合烟草部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抽查或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好对寄递企业执行烟草专卖法的检查工作,并依法向烟草部门或司法机关移交涉烟草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建议联合公安、烟草、交通等部门,建立专门打击非法涉烟运输队伍,建立职能明确、信息共享、监管有力的长效监管协作机制。

漳州市邮政管理局收到司法建议后高度重视,于日前复函表示感谢,并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员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方案,一是落实“三项制度”,把好收寄关口;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三是加强联合监管,形成严查高压态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