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2-01-11 16:09:59  范惠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范惠兰)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日前,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驻中国人民银行大田县支行 “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

此次成立“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旨在通过整合司法审判、金融监管、行业调处资源,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向纵深发展,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实现解纷“终端”与诉讼“前端”无缝对接,让大量纠纷通过前端防控体系消化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缓解“后端”压力。

该工作室设立后,将推行挂点法官定期驻点办公制度,借助“法官工作室”这一平台,通过诉前调解、巡回审判等方式,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快速化解金融纠纷,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及群众的法律意识,预防金融系统风险的发生。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田县人民法院、县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大田县支行、银保监组及县域各大金融机构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金融领域司法实践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法院如何更好地发挥司法职能,应对金融新常态提出意见建议,达成共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