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拍房被非法强占?法院强制腾退不手软!

2022-01-11 16:11:54  蔡若琪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显跃)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12名执行干警,前往一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顺利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有效保障了法拍房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6年9月,肖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向将乐县农行支行贷款100万元,约定于2019年9月30日前还清。约定期限到期后,肖某一直拖欠不予还款,也不出面协商还款事宜,该支行便向将乐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肖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14万元。然而,肖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该支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将肖某位于将乐县水南镇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成交后,将乐法院向被执行人肖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肖某限期自行搬离。但肖某长期占有并居住该房屋,经将乐法院数次通知公告,均未腾退。在2022年元旦前夕,执行干警向肖某发出预处罚通知书,责令其在假期期间将房屋腾空。然而,肖某又未在期限内腾退。

于是,将乐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对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按照执行方案,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干警与搬家公司人员对搬迁财物登记造册。执行工作持续7小时之余,顺利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