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拓展“朋友圈” 项目“请进来”

2022-01-11 17:13:24  陈莉莉 冯凌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莉莉 冯凌镍)1月10日,在厦门市永安商会第四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永安市举办厦门专场招商推介,邀请厦门客商和在外乡贤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同时,永安市网上年货节(厦门专场)火热举办,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推介永安特色地域产品,提升永安知名度,拓展招商“朋友圈”。

微信图片_20220111170108.jpg

现场图。

此次异地招商专场推介,是永安市开展“大招商招好商”专项行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为了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永安市组建招商工作专班,围绕“3321”产业体系,突出招“链”、招“现”、招“新”、招“贤”,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闽东南、成渝汉等片区招商。永安市招商指挥部制定招商项目线索前期论证流程,搭建片区招商组与各园区、各要素保障部门沟通桥梁,筛选出符合永安产业情况的线索,提高招商工作效率。

既要“走出去”,更要“引进来”,永安市由市主要领导挂帅外出招商,实现“面对面”对接,邀请100多批300多人次客商来永安考察项目进行“实打实”洽谈。

异地商会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对外窗口。永安市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在外乡贤的作用,积极宣传永安的投资环境、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和商机项目,并建立乡贤人才资源库,拓展招商人脉资源,吸引异地项目、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回归。依托厦门市永安商会、福州市永安商会等异地商会,永安市积极设立驻外引才工作站,做好产业推介、政策解读和各项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落地永安。

前方招商冲锋,后方服务保障。永安市委市政府持续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理念,优化发展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举措,强化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客商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造“亲商富商”服务高地。

2021年,永安市共签约项目111个、总投资156.76亿元,跟踪落实6个列入三明市“重中之重”招商项目、20个列入三明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及永安市92个重点招商项目,12个项目列入三明市招商攻坚项目、总投资55.1亿元,开工率83.3%。新增“五比五晒”开工项目48个、总投资72.6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