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视频调解省时高效 足不出户平纷止争

2022-01-12 16:08:45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波)“没想到打开手机,短短半天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效率真高!”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在线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便捷高效的审判模式受到当事人的连连点赞。

2021年7月至11月期间,原告肖某在被告陈某处从事搬运工工作,后经结算,陈某尚欠肖某劳务费12000元,约定2021年12月15日前结清,并出具欠条。后经肖某多次催讨,陈某仅支付了2000元便不再支付,肖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陈某身处异地,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主动引导当事人使用微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视频调解。全程仅用了半个小时,该起跨越“千里”的案件成功的调解结案。

近年来,将乐法院在民商事案件审判中,在确保程序合法的前提下根据当事人的具体情况依托信息化平台,灵活调整庭审方式,打造跨时空、跨区域的新型智审模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