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装备产品向数控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2022-01-13 08:49:53  朱丹宇 许 琰 赖 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一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设备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的通知》,我市中机铸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铸造废砂再生成套设备”被认定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设备,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数控曲面磨床”等3台(套)设备获评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成人拉拉裤O切总成”获评省内首台(套)关键配套基础件。相关设备在获得评定后可根据《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扶持实施细则》进行资金补助。

中机铸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铸造废砂再生成套设备”,是国内目前稀缺的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成套加工设备,为国内首创,填补了行业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解决了我国水玻璃工艺铸造废弃砂再生循环利用的难题,推动我国铸造业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市装备产业立足以技术创新为杠杆,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依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三明学院等平台技术优势,各级工信部门通过政策指导、资金支持,引导机械装备企业自主创新,推动装备产品向数控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目前,我市共有12台(套)设备获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其中国内首台(套)1台(套),省内首台(套)11台(套),累计补助资金近千万元。新技术、新产品每年将为我市增加工业产值5亿元以上。

(朱丹宇 许 琰 赖 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