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中山一院“名医名家三明行”活动启动

2022-01-18 08:49:34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医名家三明行”活动启动,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通过名医名家帮扶指导,提升三明医疗服务水平。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与市委书记余红胜共同触球启动本次活动。中山一院副院长周灿权、陈旻湖、曾进胜、匡铭,市领导李春、杨兴忠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仪式。

受市委书记余红胜委托,市长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中山一院与三明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以来,双方在医疗救治、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对接、多领域合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抓好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议定事项的落实,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结出更多惠民硕果,努力打造成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全国典型样板。

肖海鹏对三明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山一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对来明交流工作员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说,来到三明老区苏区,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希望随着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不断深化,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三明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医改工作经验推广、更好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好病”问题、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三明和中山一院的贡献。

据了解,中山一院派出专家驻点三明以来,累计开展疑难特殊病例查房、讨论944例,专科门诊410余例,手术带教及复盘98例,多学科会诊、学术讲座29场,申请新技术新项目7项,成功开展了多项高难度手术,填补了我市多项技术空白。本次活动来明的中山一院名医名家有13位,将开展2-4天的门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等活动。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