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邓薇、柯丽婷被聘任为“大爱三明”形象大使

2022-01-19 11:02:3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任三明籍运动员邓薇、柯丽婷为“大爱三明”形象大使!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建设和谐文明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新品牌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名人效应,激励全市人民参与公益慈善、投身志愿服务、崇尚凡人善举,进一步擦亮三明全国文明城市品牌,在广泛推荐和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市文明委研究同意,决定聘任三明籍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邓薇,三明籍里约残奥会冠军、尤溪县文旅局体育中心教练、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柯丽婷为“大爱三明”形象大使。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发源地,素有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打响“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旨在通过深化温暖民心、爱心助学、关爱健康、就业援助、志愿同行、褒扬善举“六个专项行动”,动员社会各界投身扶弱、助残、帮困、托幼等公益慈善事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

延伸阅读:

邓薇 :女,1993年2月出生于三明市三元区,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

2003年,邓薇开始练习举重。

2006年,获得福建省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冠军。

2009年1月,进入国家队。

2010年,获得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凭借此项比赛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奖。

2012年,获得第三届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并以总成绩244公斤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纪录。

2013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2015年12月,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3公斤挺举比赛中以146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冠军。

2018年举重世锦赛,女子64公斤级比赛包揽三枚金牌,同时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  


柯丽婷:女,肢体二级残疾,中共党员,大专,1995年12月出生于尤溪县城关镇水东村,现任尤溪县文旅局体育中心游泳教练、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

2009年4月入选福建省残疾人游泳队。

2011年起,屡次在全国、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先后摘得国际赛事金牌7枚、全国残运会金牌9枚,并创多项全国、亚洲纪录。

2016年9月,在里约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7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我市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是目前我市唯一一位世界残奥冠军。

2016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自强模范、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