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县:一线解难题 稳工保增长

2022-01-19 16:02:49  肖 丹 严良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肖 丹 严良钤) “现在,备案材料都推行线上审批,企业只要把剩余材料补齐,最快可实现当天审批,当天办理。” “所有的备案资料除了不动产证外,其他都要原件,并加盖建设单位公章。”……1月17日,三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工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福建康运实业有限公司,就康运针织花边项目1号厂房及连接体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备案、竣工验收等各项事宜进行指导。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办理,项目当天完成竣工验收。

总投资5亿元的康运针织花边项目2019年落户尤溪,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尤溪县持续强链、延链、补链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可年产蕾丝花边面料1.2万吨,实现年产值约3.8亿元。但受各种因素影响,此前,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存在不动产权办理停滞等问题,影响竣工验收。

“为了项目早日竣工验收,县里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开展专题研究,最终顺利完成。”福建康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康说,“年后,我们将加快推进一期项目投产,同时着手准备二期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这是尤溪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投产的一个缩影。为了保障企业早开工、开好工,县里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组建助企服务队,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对全县重点企业开展摸底排查。通过实地走访顺源纺织、佳宇纺织、永洁金属、蔡氏家居等多家企业,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助企服务队梳理出一些企业存在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无法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县里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主动靠前协调服务,帮助康运实业、隆源纺织等10家企业解决了办证难题。

“通过多部门联动,县里针对每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实行‘容缺审批’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积极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尤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廖之普说,“对于还没有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的企业项目,我们会持续跟踪推进,做好服务,直至通过竣工验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