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7项26条!三明市出台措施关心关爱残疾人

2022-01-20 09:11:10  韩修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 (通讯员 韩修振)1月11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三明市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若干措施》的通知,将从7个方面26条措施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弘扬“大爱三明”精神,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新三明建设,不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一)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

主要涉及完善残疾人群体救助帮扶政策、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力度、完善残疾人住房保障政策等3条措施。

(二)促进残疾人就业

主要涉及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党政机关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多形式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鼓励扶持盲人按摩机构发展、促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发展、鼓励支持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支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加驾驶技能培训等8条措施。

(三)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

主要涉及加强残疾人康复医疗能力建设、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2条措施。

(四)落实基层残疾人联络员待遇

主要涉及落实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待遇、提高村(社区)残疾人联络员补贴标准、评选“最美残疾人联络员”等3条措施。

(五)推进公共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

主要涉及加强公共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支持残疾人参与无障碍设施验收工作、加强公共停车场无障碍建设管理等3条措施。

(六)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主要涉及门票优待、开展“弘扬三明大爱 情暖残障人士”活动、扶持“爱心助残驿站”发展、举办“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系列主题活动等4条措施。

(七)建立健全落实机制

主要涉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落实和营造助残氛围等3条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