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警方破获一起“微信换现金”诈骗案

2022-01-21 09:05:44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光祯)近日,沙县公安分局凤岗派出所破获一起“微信换现金”诈骗案,并追回被害人被骗的人民币2000元。

2022年1月13日,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凤岗派出所接到被害人郑女士的报警,称其被诈骗人民币2000元。民警范应聘立即赶到现场,并了解了事情原委。

当天,郑女士开在沙县府西路的小吃店里来了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先是在店里点了一些小吃,随后提出需要一些现金“包礼”,希望能使用微信支付换取现金。郑女士拿了2000元现金给对方,男子也使用手机扫描了店内的收款二维码,随后便走出了店铺。郑女士等了片刻,却发现手机微信账户内根本没有钱款入账,遂跑出大门寻找,此时男子早已不见身影了。

接报后,民警通过走访现场等方式,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并进一步调查发现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2年1月17日,民警在沙县某宾馆内成功抓获嫌疑人纪某,并从其随身财物中查获郑女士被骗的人民币2000元。

犯罪嫌疑人纪某到案后,对自己以“微信换现金”为幌子,佯装扫码支付骗取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纪某已经因诈骗被沙县公安分局行政拘留,郑女士被骗的2000元人民币已如数发还。

民警提醒:在进行电子支付等涉及钱财的操作时,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当面确认收款,同时留存转账记录等,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