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闽湘两地法院联动 协同执行千吨矿石

2022-01-25 14:10:00  黄慧 陈成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慧 陈成祯)2022年1月18日至23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出动5名干警协助湖南省北湖区人民法院完成了千吨矿石原料的执行交付行动。

“您好,我是湖南省北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因有案件需要到你们辖区强制执行,请求贵院给予支持和协助。”1月初,北湖法院向大田法院发来《协助执行函》,表示将于近日到大田强制执行一起的矿石原料“抵债”案,请求大田法院协助执行。

原来,被执行人福建某商贸有限公司与申请执行人戴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双方已于2021年11月29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将已被查封的存放于大田厂区的1500余吨矿石原料以拉货当天市场价抵价给申请执行人,以偿还其债务。此前,北湖法院执行干警已于2021年12月13日向大田法院发出《协助执行函》,因在执行现场案外人大田县某科技公司当场提出执行异议,导致该案中止执行。因案外人到期未提供异议证据材料,且经过沟通,被执行人的资产管理人同意协助法院执行,随即有了第二次“协助执行”。

在了解案情后,大田法院立即抽调5名执行干警和1辆警车协助北湖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现场。当天上午,请来12辆拖车和一辆铲车,将存放在厂区内的新疆兰炭、南非进口锰矿、粗碳等矿石原料运离现场,交付执行申请人。此次执行任务持续六天时间,六天运出34车千余吨矿石,因年终卡车调度困难且成本过高,剩余近500吨矿石将于春节后全部运完。

通过闽湘两地法院密切配合,这起异地联动执行案件进展顺利,湖南北湖法院对大田法院执行干警的积极、热情、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