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春节临近 三明市区粮油肉蛋菜量足价稳

2022-01-27 09:55:00  肖晓敏 叶雪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叶雪君)1月25日,据国家统计局三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春节临近,三明市区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粮油肉蛋菜等价格基本稳定。

蔬菜类:与12月30日相比,调查的33种蔬菜中10涨18跌5平,涨跌幅度在-2.5元至2.5元之间,其中葱由每公斤10元降至7.5元,卷心菜由每公斤4.5元降至3.5元,大白菜由每公斤3.5元降至2.5元。据有关部门了解,为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市政府启动平价商店机制,组织名成农副食品批发市场实施每日100吨蔬菜储备工作,蔬菜供应能力增强,价格回落。

鲜果类:与12月30日相比,调查的11种水果中8涨0跌3平,其中芒果由每公斤16元涨至24元, 火龙果由每公斤12元涨至14.5元, 橙子由每公斤8元涨至9元。临近春节,水果市场供需双旺,水果集中上市,价格小幅回升。

猪肉类:与12月30日相比,排骨由每公斤55.8元降至55.3元,瘦肉由每公斤36.39元涨至36.8元。五花肉和猪腿肉涨跌幅度在0.1元以下。随着生猪供应充足以及市民节前消费逐步开启,猪肉供需较平衡,价格平稳运行。

粮油、大米、蛋等其他农副产品价格相对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