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榜样在前 奋勇争先

2022-02-09 08:55:24  朱丹宇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表彰2021年度“五比五晒”活动先进单位等集体和个人

2月8日,我市召开2021年“五比五晒”总结表彰暨2022年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动员部署大会,表彰2021年度“五比五晒”活动先进单位、突出贡献企业家、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等集体和个人。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黎立璋等10位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制造业十强企业、福建省烟草公司三明市公司等服务业十强企业、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筑业五强企业受到表彰。

“五比五晒”是抓经济工作的战场、赛场、考场,我市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建设“一区六城”,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永安市、尤溪县、明溪县等11个县(市、区)和市委办、组织部等17个市直部门,及海西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市城发集团、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3个单位受到表彰。

我市医改、林改等走在全国前列,河湖长制改革、沙县小吃产业“五化”转型升级改革、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试点、环保三项制度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等一批重点改革取得新突破,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沙县区小吃产业发展管委会、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36个集体进行了记功或嘉奖。

山区发展根本要靠自身“骨头长肉”,抓好产业、抓好项目是关键。全市上下围绕打造“433”现代产业体系,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扎实推进“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等系列招商活动,推动了泉三高端装备园、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明一、温氏、翔丰华、科顺、韵达、贝特瑞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我市对2016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贡献突出、成效明显的市政府办、三明经开区、三元区招商服务中心等37个集体进行了记功或嘉奖。

(记者 朱丹宇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