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退休法官“变身”金融调解员

2022-02-09 14:14:02  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张英灿)“温某,你和银行的借款合同案件我已经帮你调了,请你按照调解协议约定的条款按时还款……”2月8日下午,在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又一起金融纠纷案件被曾海鹰成功调解。春节后才“开工”两天,曾海鹰已调解了3起金融纠纷案件。

曾海鹰原是大田法院的一名法官,2021年下半年在法院工作三十七年的她光荣退休,脱下法袍没有办案压力,让她有过短暂的轻松,饴儿弄孙享天伦之乐。但轻松之余她经常会觉得浑身不自在,越休息越觉得可惜,自己积累了近四十年的工作经验,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

2022年1月6日,大田法院正式揭牌成立驻中国人民银行大田县支行“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推行挂点法官定期驻点办公制度,但因负责法官本身工作繁忙,除了定期到工作室办公,平时无法完全兼顾两边工作,没能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的全部职能。这时,院领导和银行负责人想起了刚刚退休在家的曾海鹰,并向她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重新出山”任法官工作室的专职调解员。曾海鹰欣然接受,并很快投入金融调解工作中,春节放假前三天,有4个金融案件成功调解;节后两个工作日,她又成功调解3件。

“海鹰将法院解纷‘终端’与法官工作室诉讼‘前端’进行了完美的无缝对接。”大田法院肖雄忠副院长对曾海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件件的矛盾纠纷在我手中得到解决,金融机构和当事人都得到了便捷,减轻了讼累,我觉得很值得……”工作很繁忙,但曾海鹰觉得很充实,也表示要用三十余年审判工作所积累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在大田金融司法服务法官工作室中继续发光发热,将金融矛盾纠纷化解于诉讼前、诉讼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