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城市客厅、未来智慧新城” 三明这一片区未来这样规划……

2022-02-11 11:25:16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近日,三明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由三明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的《三明中心城区350402—04(瑞云智慧新城)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据了解,根据三明市自然资源局早前公示的草案,该规划位于三元区北部、沙溪以北区域,北至瑞云山山脚、南至翁墩、东至沙溪、西至自然山体界线,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8平方公里,主要土地用途有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产业用地等。

定位为“三明城市客厅、未来智慧新城”,打造集生态居住、生活服务、健康休旅、山水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半城半景的城市门户片区。

延伸阅读:

据了解,瑞云智慧新城是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城市发展重要节点和支撑点,范围包含翁墩、陈大、高源、上河城等片区。

在医养方面,规划服务中心,并结合新建小区建设社区医疗设施;

在交通方面,规划G205局部改线,瑞云大道增设慢行交通等;

在产业布局方面,采取“有所留有所不留”的措施,与新规划用地进行融合,实现“职住平衡”;

在教育方面,采用总校制方式,分设市级重点学校瑞云分校模式,强化新城教育资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