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如果组织需要,我一定冲在一线!”

2022-02-21 09:01:55  杨家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家璋)

“张大哥,最近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保暖。”“张婶,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2月12日,永安市政协经济与港澳台侨委主任罗祥照对曾经经手过的林业新村拆迁户,进行回访,嘘寒问暖。

2020年12月,永安市林业新村征迁攻坚工作开展了一个多月,还有5户征迁户抱着观望的态度迟迟不肯搬迁,征迁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这时,罗祥照主动请缨担任林业新村地块攻坚组副组长,啃“硬骨头”。

“要想早日啃下‘硬骨头’,首先就要‘牙齿硬’。”罗祥照深有体会地说。

如何强化自己的“牙齿”,用“硬牙齿”啃“硬骨头”呢?罗祥照自有他的一套办法。

“征迁工作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罗祥照道出了他的诀窍:要对征迁政策吃透学透;要对征迁户情况了解透,家庭成员情况怎么样、主要经济来源、享受过哪些帮扶措施等等,确保入户沟通时取得征迁户的信任。

有一位退休工人始终认为征迁使他的利益受损。罗祥照多次上门做工作,都吃了“闭门羹”。他转而与其儿子交朋友,开诚布公谈政策,沟通协商,使永安林委采育场完成了四方协议签订工作,为林业新村征迁攻坚工作打开了突破口,之后多名征迁户也签订了协议,极大地促进了各单位征迁工作的开展。

罗祥照除了每天深入一线入户摸排,每晚都参加林业新村征迁攻坚会商会,积极参与征迁工作情况的会商、讨论,将重要情况及时记录下来,列入征迁问题清单,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在一次入户走访时,有人反映3户征迁户购买新房的折数比政策宣传的更优惠,罗祥照立即带着征迁户到征迁指挥部查证,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制止了谣言在征迁户中传播。

在征迁户腾房时,罗祥照也会帮助他们一起搬家,和每一个征迁户成为知心好友。

如今,林业新村的征迁户都已乔迁新居。罗祥照说:“征迁工作虽然完成了,但服务工作没有停止,这可为今后的征迁工作积累经验。如果组织需要,我一定会主动请缨报名冲在第一线,积极参加征迁和棚改工作,并认真完成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