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阴雨湿冷天气持续,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022-02-21 17:35:14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东南网记者今日从三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21日夜里至23日,三明市继续维持阴雨湿冷天气,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22日,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道路结冰。

一、天气实况

2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三明市11个县(市、区)共53个乡镇最低气温低于0℃,最低为建宁县濉溪镇金铙山-7.8℃,其次为泰宁县新桥乡峨嵋峰-7.7℃,第三为永安市上坪乡-3.1℃。

2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全市出现小到中雨,并伴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其中,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沙县和三元8个县(区)的城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建宁出现5cm积雪、泰宁和将乐出现3cm积雪。

二、22~23日,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冷空气影响,21日夜里至23日,三明市继续维持阴雨湿冷天气,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22日,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道路结冰。

21~26日,夜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可达-1~4℃,高海拔山区-5~-1℃。

三、逐日天气预报

22日:阴有小雨,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3日:中雨,北部及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4~26日:晴到多云,有霜或霜冻

四、关注与建议

1.关注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应加强交通管制。

2.关注低温天气对农作物和烟叶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御低温冻害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