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白+黑”工作法入选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

2022-02-28 17:38:1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2022年,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下发文件,其中《三明市三元区“白+黑”工作法写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后半篇文章》 案例被评为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228163300.png

周末巡查某校外培训机构。三明市教育局供图

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三明市三元区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局干部挂点制度,推出“白+黑”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有效解决节假日、周末、晚上时间“监管难”问题,严查“躲猫猫”式补课等校外培训“变形”登场,严防“按下葫芦浮起瓢”。

白天,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教育局挂点干部开展不定期巡查,从“证照登记、安全隐患、培训行为、广告宣传、收费管理”五方面进行督查指导,齐抓共管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某培训机构晚上学习双减相关文件.jpg

某培训机构晚上学习双减相关文件。三明市教育局供图

晚上,把准“七种”巧设名目开展学科培训的“变异形态”,利用节假日、周末、晚上时间开展突击检查。通过群众举报、招生宣传、员工招聘等“蛛丝马迹”,紧抓“破案线索”,对个别“顶风作案”的机构,坚持露头就打,保持治理高压态势。

2021年7月份以来,全区共巡查校外机构106家次,进行了4轮全覆盖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30余份,有效整治了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办学问题。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区40所中小学举办了“向变异形态学科类培训说不”主题班队会,提高学生辨别能力,为家长经济“松绑”,为学生身心“减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