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老赖”欠钱不还 冻结抖音钱包执行到位

2022-02-28 17:44:28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10万元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吴某手中,吴某收到自己多次讨要未果的借款,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因资金周转向申请人吴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拒不还款,吴某无奈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本金。案件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展开调查,经网络查控查明,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

执行法官对涉案卷宗材料进行了仔细阅看和研判,经阅卷后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有从事互联网直播卖货,执行法官敏锐地察觉到被执行人可能在抖音直播平台有收入来源,立即通过抖音平台官方客服联系到其法务部工作人员协助法院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在抖音钱包的收入。日前,协助单位将案件执行款10万元全额划拨至法院账户代管款账户内,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对支付宝、抖音钱包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做到实时调查和快速冻结、扣划,切实限制了被执行人的消费行为,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