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3-04 08:54:39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领导调研教育改革工作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市教育局机关、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三元区兴园幼儿园、三元区东安小学、三明九中、三明一中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总校制改革、“双减”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教育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丽青参加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补短板、抓改革、提质量、促公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群众教育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调研组强调,要全面总结提炼我市基础教育改革经验,不断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总校制改革,大力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深化实施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完善教育保障体系,加快中心城区教育布局一体化;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交流协作,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实施名师名校长梯队建设,不断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提升师资水平;要分阶段推进“双减”工作,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积极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校园学足学好、学出成效,实现“减负不减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严格规范教师仪表言行,用典型事迹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激励全市教师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方向,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