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农业产业化驶入“快车道”

2022-03-10 09:01:02  卢素平 林文晶 黄惠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林文晶 黄惠彬)

眼下,在沙县区大富健家庭农场的打包区,几名女工正忙着打包真空包装的梅子根咸鸭蛋,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的产品,线上线下都卖得不错,订单已经排到了端午节。”大富健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子健眉开眼笑。

大富健家庭农场位于沙县区富口镇西部,共养殖蛋鸭13万只,可年产80万枚梅子根咸鸭蛋,销售额达260万元。目前,大富健家庭农场采取“农户+合作社+工厂+营销”的经营模式,与沙县区正荣养殖农场合作,有效带动了村民家门口就业。

眼下,梅子根咸鸭蛋的市场前景良好,目前的产量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陈子健计划在今年增加一条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量,增加销售额。

在农场筹建发展过程中,富口镇先后为大富健家庭农场协调解决厂房建设、用工、用水、用电、销售渠道等问题,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补助资金,帮助农场顺利投产。

这是沙县区推动乡村振兴再出发的生动写照。截至2021年,沙县全区已培育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家,去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74亿元,新培育“三品一标”认证企业4家、家庭农场11家、农业专业合作社4家。

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聚荣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六大行动”要求,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切实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再出发。

产业兴、百业兴。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快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龙头、着力推进农业产业集聚,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2021年,全市新增“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数51个,创建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42个。

通过龙头企业引领,职业农民带动,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化驶入“快车道”,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富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