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

2022-03-16 08:45:34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截至3月15日15时,全国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316个。

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我市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

严格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规定,对呼和浩特市、东莞市、天津市、青岛市、威海市、禹城市、宝鸡市、兰州市、深圳市、临沧市、防城港市、牡丹江市、上海市、延边州、德宏州、邢台市、吉林市、呼伦贝尔市、连云港市、西安市、濮阳市、汉中市、哈尔滨市、白银市、沧州市、潍坊市、重庆市、廊坊市、烟台市、泉州市、滨州市、红河州、大连市高中风险地区、封控管理地区及其他区域的入(返)明人员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

全市所有省外入(返)明人员,要在抵明后6小时内向所在单位(或联系工作单位)、村(社区)报告,落实“双报告制度”;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低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14天和核酸检测;省外未发生疫情的县(市、区)入(返)明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动员其抵明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免费),自我健康监测14天;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达或途经城市带有*(星号)标记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落实自我健康监测14天;省内、省外高风险岗位及其随行返乡家属入(返)明后,落实抵明后3天2次(抵明后第1天、第3天或抵明后第2天、第4天)核酸检测(免费)。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或有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明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