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丨学校推荐的书目不适龄?三明市教育局回复!

2022-03-17 17:4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  “字体小,又没拼音,一年级的小孩能看懂吗?会有兴趣吗?”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市实验小学让学生买阅读材料,选择阅读材料的标准却不明确。这位家长直言,他的孩子现在正读一年级,有一本《京剧脸谱》的阅读材料,字体小、没拼音,质疑此书内容是否符合一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能否激发起孩子的阅读兴趣。留言详情就此事,东南网记者联系了三明市教育局。

该局初等与幼儿教育科向三明市实验小学了解具体情况后回复,在“双减”背景下,学生的课外阅读成为提升语文综合素养的有效途径,为此,三明市实验小学从一年级起进行课外阅读推荐。推荐阅读的书目以遵循儿童性、经典性、教育性、课程化为原则,选择来源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2020年发布的中小学阅读指导目录以及统编版小学语文教科书“快乐读书吧”,涵盖童话故事、经典名著少儿版、传记文学、科普百科、历史百科等多方面的内容。

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选择阅读材料的标准不明确”,三明市教育局初等与幼儿教育科表示,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阅读需求选择,学校不做硬性要求。(东南网记者 刘惠萍 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