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成功处置一起“红码”险情

2022-03-22 11:57:16  黄中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交通工作专班组正在永安北高速口查验人永车辆  陈瑶 黄崇权摄影).jpg

永安交通工作专班组正在永安北高速口查验人永车辆。  陈瑶 黄崇权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近日,在三明永安北高速口,疫情防控人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一“红码”人员。防控人员科学处置,将此名“红码”人员及时转运至永安市定点隔离区进行管控。经三天两检核酸后,该名“红码”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3月19日18点40分,在永安北高速口,一名挂车司机驶入交通查验服务点验码通道,其健康码呈“红色”状态。面对突发“险情”,永安交通查验服务点工作专班组立即按照永安高速互通口应急处置办法,临“危”不惧,科学处置,第一时间将“红码”人员转移至高速口现场隔离点进行临时隔离处置。同时,直接呼叫永安总医院120赶往现场,将此名“红码”人员及时转运至永安市定点隔离区进行管控,并马上组织人员对服务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杀菌,有效避免了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

除了这名红码人员,永安北高速口还每天接收查验相关入永“黄码”人员。19日20时20分,一名不愿配合隔离观测的黄码人员,无视工作人员的劝返要求,强行驱车向永安市区驾去。事件发生后,永安交通查验服务点工作专班组迅速向公安部门反馈,第一时间追查到该名人员的信息踪迹,并将该人员转运至永安市定点隔离区进行闭环管理。

为全力做好交通出入口进出车辆防疫管控工作,目前,永安已在7个高速口和5个国省道设立了疫情防控查验点,并在永安北高速出口增设了核酸检测服务点,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无差异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永安北高速口已累计查验出健康码绿码但行程码带星669人、健康码黄码30人、健康码红码1人,有力锁牢交通防疫第一线,把好“疫”路第一道关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