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注意!未来三天将有一次强降水

2022-03-24 20:44:36  蔡晓卿 林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今日,记者从三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在24日夜里~26日白天,三明市自北而南将出现强降水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毫米。

24日夜里~25日白天,建宁、泰宁、将乐3个县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其余县(市、区)有大雨,雨量25~50毫米。

25日夜里~26日白天,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明溪5个县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其余县(市、区)有大雨,雨量30~50毫米。

26日夜里~27日白天,阴有小雨。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2.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等农作物生产、疫情防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3.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