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小警情体现大民心

2022-03-27 17:14:11  郭成传 杨 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开展救援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成传 杨 杰 文/图)“谢谢!谢谢!”一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挂着氧气瓶、艰难地托起一只如释重负的手、万分激动地对前来救援的消防员说谢谢!

3月27日12时,三明市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救援人员正在就餐时,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一位高龄老奶奶双手浮肿,两个戒指牢牢地套住双手中指,造成血液不畅,痛苦难忍。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戒指被成功摘除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15分钟的努力,老奶奶手上两个戒指被成功摘除,缓解了老奶奶的疼痛。

据悉,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面对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拓展需要,不仅灭火,还承担交通事故、水域救援、高空救人、摘马蜂窝、取钥匙、取戒指等社会“急、难、险、重”任务。据消防救援部门统计,近年来救援任务已占出警总量的5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