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2022-03-30 08:50:32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深化三明“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

3月29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总结深化三明“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市领导李春、陈列平、杨兴忠、郭海阳、廖金辉参加。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及时总结提升,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明经验。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围绕实现“铺好农村路、供好农村水、盖好农村房、办好农村学、织好农村网、美好农村颜、兴好农村业”的“八个好”总体目标,健全完善三明“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即坚持“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一个理念,用好“一把手”推进机制、规划先导机制、农房建设管控机制、共建共享机制、党建引领机制等5项机制,探索文化传承型、休闲旅游型、产业融合型、生态保护型、整村搬迁型、保护开发型等6种乡村建设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