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沙县区调集物资驰援上海

2022-04-04 09:07:28  许 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海情深 沪明同心

沙县区调集物资驰援上海

4月3日,在位于沙县小吃产业园内的乐子鸡蛋有限公司打包车间,不少志愿者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枚枚鸡蛋装盒、打包。一箱箱打包好的产品经叉车装上冷链物流车,准备启程发往上海。

山海情深,沪明同心。近段时间,上海疫情牵动人心。为保障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沙县区迅速调集了速冻水饺、沙县面干和乐子鸡蛋等物资驰援上海市杨浦区,总价值近百万元。

“三明和上海一直有着深厚的情谊。这次上海有需求,我们必然全力以赴。这几天,我们把其他订单都推迟发货,共筹备了3万枚鸡蛋,优先保证上海的需求。”福建乐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丽萍介绍。

在位于沙县区公路北港的享有味食品有限公司,5000袋速冻水饺也正在加紧装车,准备一同运往上海。

“接到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就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这两天都加班到凌晨2点,总算圆满完成15吨速冻水饺的任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上海一定能战胜疫情。”公司负责人吴其星说。

上海和三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特殊感情。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数以万计的上海子弟来到三明,为三明建设发展注入了蓬勃向上的力量。前不久,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批复》,经批复同意,协调上海市加强与三明市的对口合作,为两地再添情谊。

“这次能为上海市民提供沙县面干,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的荣幸。”沙县区醉有才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颜发辉说,公司从4月1日开始,组织了近300名员工,分4个车间24小时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捐赠的面干能及时送到上海,为上海人民加油助力。

4月3日16时,承载着满满爱心的物流车出发前往上海,预计4月4日上午就能运达。后续沙县区还会根据杨浦区需求,继续调集相关物资,与全国人民一起助力上海共抗疫情。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