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有序复学

2022-04-07 09:37:04  吴文凯 杨艳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6日8时,市实验幼儿园里响起欢乐的歌声,孩子们有序走进幼儿园。当天,我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学,各校分级分段、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复课复学。

在市实验幼儿园门口,记者看到,孩子们佩戴口罩,分时、错峰来到幼儿园,按照一米间隔排队、测温消毒,有序进入校园。各班教师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组织幼儿入班,并开展“疫情安全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分散式户外运动。

“针对此次复学,我们抓好思想认识、人员摸排、校门守护、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落实,确保复学安全有序。”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桂玲介绍,复学前,幼儿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地毯式”消杀和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复学后,学校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复学前,各校提前摸排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返校前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其他异常情况,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校对校园室内外环境实施全面卫生整治,同时加强冷链食品包装及邮件的预防性消毒。

复学后,各校将继续严把校门关,加强校门管控,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加强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师生健康筛查和核酸检测。师生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在校外戴口罩,少聚集,两点一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吴文凯 杨艳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