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召开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2-04-11 09:05:56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陈登达 摄

东南网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4月10日,三明市召开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明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三明市各级各部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的经验做法,把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最富成效的典型案例挖掘出来,激励全市上下砥砺同心、勇毅前行,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展示更大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努力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三明样本”。

今年1月起,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三次向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征集典型案例,最终确定25个案例入围参评。其中,市直部门10个,县(市、区)14个(永安、泰宁、将乐各2个,其他县、区各1个),三钢集团1个,案例涵盖了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生态产业、美丽乡村、生态保护与治理等方面的内容。

案例评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综合部门意见、专家评分、网络投票结果,充分考虑案例典型性、示范性、影响力,最终确定“十佳典型案例”名单,其他15个案例确定为提名案例。

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三明市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包括:将乐常口美丽乡村、三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沙县俞邦乡村振兴、三明绿色金融改革、三明河(湖)长制、三元万寿岩保护开发、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绿都•全宴三明” 、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三明生态司法综合治理。此外,三明环保三项改革、三钢绿色发展、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三明市区“城市双修” 等15个案例获得典型案例提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