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服务出真招 助企稳增长

2022-04-16 07:11:38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全市423个工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8%

4月15日,位于三钢厂区的发电机组机器轰鸣,这里发出的电不仅可以满足公司自身需要,富余电量还可以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增加发电效益。

近年来,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汽改电”“上大关小”等资源综合利用措施,持续提升自发电比例,但因 2016 年及之前建设的 9 台余热余压余气发电机组未申请上网,导致无法进行计量结算。据统计,仅2021年度,三钢上省电网消纳电量1394.626万千瓦时,可结算电量仅为570.6万千瓦时,影响企业发电效益。

市工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向省发改委申请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经过多次努力,今年3月,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三钢9台余热余压余气发电机组可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自2022年1月起计量结算,预计三钢2022年度可增加发电效益约540万元。

这是我市服务企业,推动企业稳增长的一个缩影。

眼下,“八大攻坚战役”正全面推进,一项项政策掷地有声,一批批项目“腾云”而来。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我市按照省、市“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求,聚力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通过开展上下游企业“手拉手”对接“互采互用”,征集发布三明本地工业名品活动,持续开展“全闽乐购—三明工业名品网上优享”活动,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

今年2月,我市制定出台《2022年工业数字化行动指南》,重点聚焦全市钢铁、装备制造等9条特色工业产业链,实施专项计划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并由省工信厅在全省进行推广。

同时,我市加强政策宣贯,健全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发挥“党企新时空 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推出14项“免申即享”政策,制作惠企政策申报指引3.0版,实现惠企政策线上“精准推送”,目前市本级已兑现惠企政策事项56项,兑现金额9021.5万元。

截至3月末,全市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已实施423个,完成投资105.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8%,超序时进度8.8个百分点,49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蒯震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