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云技术保障招商“不掉线”开工“不断档”

2022-04-19 19:41:19  陈培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培泼)4月江南,春暖花开,两场特别的“云签约”“云开工”仪式在三明召开。在仪式现场,三明移动充分发挥5G、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推动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从线下转战线上,从见面变为云端,保障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不掉线”、生产开工“不断档”。

“云上”招商“不掉线”

4月8日,签约现场看不到签约台,也见不到签约双方,签约过程通过5G网络实时直传会场内的两块大屏幕和五块小屏幕,全面展示多地多人云端签约,实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从过去的“面对面”牵手到如今的“屏对屏”签约。此次线上“云签约”活动共计签约招商项目125个,计划投资520.18亿元。

“这次签约形式很特别,虽然和往常不一样,但给我的感觉是高效的、放心的,就跟在现场一样。”一位参加签约的企业代表说道。

据了解,三明移动为此次“云签约”量身打造了一套“云视讯平台+千兆专线+软硬终端互联”的支撑保障体系,涵盖“集约、开放、合作、智能”多功能的5G+云视讯会议新模式,将分散在各区县,以及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不同地域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让距离不再成为沟通的障碍。

 “云上”开工“不断档”

4月11日,一块显示着13个外场工地画面的电子屏正直播着开工仪式,这是三明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云开工”活动的主会场。

伴随着一阵阵响彻主会场的鞭炮声,75个重大项目在“云上”顺利开工,主会场及27个分会场上百余人通过云视讯终端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为确保本次“云开工”活动顺利进行,三明移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统筹协调、技术保障、设备调度、综合支撑专项工作组,在主会场、分会场及开工现场布置千兆互联网专线,确保活动全程网络不转圈、不卡顿。

据了解,本次参与“云开工”的7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71.79亿元,涵盖重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项目,为地方政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