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注意!25日夜里至27日有大雨到暴雨

2022-04-25 16:19:12  林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章玲根据目前天气形势,25日夜里至27日,三明有大雨到暴雨三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

25日白天,部分县(市、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对流。

25日夜里至26日白天,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沙县、三元、永安9个县(市、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县有大雨,24小时降水量4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

26日夜里至27日白天,清流、宁化、沙县、将乐、三元、尤溪6个县(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县(市)有大雨,24小时降水量30~70毫米,局部超过70毫米。

26~27日过程降水量50~12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雷雨时局部有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等农作物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