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4-27 15:24:17  张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强)4月26日, 在建宁县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县税务局干部正在向公司财务人员面对面开展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表填写、进项比例计算等业务的指导。公司总经理范传照说,今年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又进一步缩短了退税时限,扩大了退税范围,提高了退税比例,进一步盘活了资金,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去年底,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顺利获批,“优煦”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也在今年3月份正式开始生产,并在全国上市,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企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县税务局坚决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和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建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华山说。

疫情防控形式下,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宁县税务局将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聘请省政协委员为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提升内外监督合力;科学设置办税厅服务窗口,精减服务窗口数量,统筹人力资源配置,强化线上辅导服务,推动涉税事项线上办理率由75%提升到90%以上,办税时间由110小时压减至100小时,出口退税办理时长压缩在6个工作日以内;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非常不满意”回访核实的覆盖面扩大到“不满意”“基本满意”群体,广纳意见建议,各渠道共收到纳税人评价19927次,其中“非常满意”19919次,占比99.9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