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船只倾覆四人被困,警民联手紧急救援

2022-04-29 17:38:16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使用救生绳索,将落水男子从水里救上坝头 许丽琴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光祯)2022年4月27日,一艘正在作业的船只在沙溪河中倾覆,三明沙县公安分局民警与消防部门、现场群众联手施救,从汹涌的河水中将四名群众救起。

当日12时许,沙县公安分局虬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沙县城关水电站,有人落水。虬江派出所值班人员黄光钦、池国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水坝下有两名男子紧紧抱着已经倾覆的小船,俩人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可能掉入汹涌的河水中,情况万分危急。民警和现场群众一起,将救援绳索抛下后,让两名男子系在腰间,随后合力将二人拉上水坝。 “我吓得魂都没了!还好有你们!”脱离危险后,两名男子握着民警的男子说道。

两名落水男子被水流冲到水坝水闸处 沙县警方供图

与此同时,被救的两名男子也反映了一个重要情况,他们同船一共有四人落水,在河流上游还有两名同伴被困在河中央浮标处等待救援。此时,消防部门也赶到了现场,因通往河边的道路较为狭窄,运送冲锋舟的消防车无法驶入,民警与消防人员肩扛手抬,步行数百米将冲锋舟抬入河中。随后,消防人员驾驶冲锋舟将两名被困在河中浮标上的男子救上岸。

原来,四名男子是桥梁施工的工人,因近期连降大雨,沙溪河水暴涨,四人在乘船进行施工作业时,船只被湍急的暗流打翻。两名工人慌忙中抓住了河道中的渔网,随后爬到浮标上,另外两名工人却随着倾覆的船只被河水冲到了坝头处。

所幸,相关部门救援,四名男子最终均安全获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