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医疗队驰援上海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5-04 08:19:16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5月1日,我市医务人员累计收治患者1711人

“请大家保重身体!等着大家平安凯旋!”5月1日晚,市委书记余红胜向我市派往上海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体医疗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收到节日的问候后,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倍感振奋和温暖,深深感受到家乡领导和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要把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递“大爱三明”正能量,在继续做好病患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争取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出院,确保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平安凯旋。

沪明情深,大爱无疆。自4月7日,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驰援上海以来,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增进沪明情谊、深化沪明合作贡献力量。

4月9日上午,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正式接管世博方舱医院H1区,负责390个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

4月21日,因工作需要,医疗队转移接管世博方舱医院H2区,分管12、13、15、16、17等5个病区,负责691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经过短期磨合,医疗队各项工作快速走上正轨,医患关系进一步融洽,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4月22日、4月26日至27日,我市医疗队在床位数增加、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还派出30人次支援上海宝山区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18358人份。

经过20多天的努力,我市医疗队援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截至5月1日,我市医务人员累计收治患者1711人,协助解决院感问题214条,采集物表样本1815份。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