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爱心捐赠助力上海抗疫保供

2022-05-05 09:04:17  黄宝琴 黄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8日,装载着9000公斤新鲜蔬菜的物流卡车从三明出发,于29日抵达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这批蔬菜由福建省三明台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华侨大学香港校友林松先生联合捐赠,旨在助力上海抗疫保供。

三明台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落户将乐县的一家规模较大的闽台合资农业龙头企业。企业引进高丽菜、水叶菜等台湾高山蔬菜品种,种植有机和无公害蔬菜,直供大中型超市。

“我们基地占地200多亩,主要供应三明夏商百货超市以及厦门市一筐鲜社区生鲜店。”三明台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伟忠介绍,目前,公司有十几个蔬菜品种,不仅种植了上海青、空心菜等本地蔬菜,还嫁接了台湾的白玉苦瓜、黑芥蓝等特殊品种。

上海疫情牵动人心。此前,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以台农汇为主的三明市3家爱心企业积极伸出援手,向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捐赠新鲜包菜和上海青6000公斤,表达三明企业援沪抗疫的爱心。

“通过朋友圈看到我们捐赠的菜蔬后,我们董事长在香港的校友内心受到了触动,也想尽己所能为上海做一点事情,于是有了这次的联合捐赠。”李伟忠说,通过多方了解得知,上海比较缺乏生鲜蔬菜,为此这次特地捐赠了7500公斤的台湾高丽菜,以及1500公斤水叶菜。

为了让上海市民收到最新鲜的蔬菜,三明台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有的在菜园里忙着采摘新鲜蔬菜,有的忙着把打包好的蔬菜整齐有序地装上车,仅用了不到90分钟的时间就将9000公斤蔬菜装到汽车上。下午4时,这辆装载爱心的汽车准时从将乐驶出,开往上海。

“这批蔬菜抵达上海浦东新区的高桥镇后,陆续派送至上海市民的手中,希望这些蔬菜能为上海抗疫保供尽一点绵薄之力。”李伟忠说。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通讯员 黄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