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多举措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2022-05-09 19:55:40  王富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王富囤全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举措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方案定好“策略”。围绕业务培训、宣传发动、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方案》并及时下发至各县(市、区),要求尽快部署到位,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度。

二是配齐硬件设施,建好“系统”。指导各县(市、区)提前采购高拍仪,并对移动智能终端设备进行升级,其中,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助各个乡镇1万元资金,用于购买相关设备设施。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确保乡镇(街道)全覆盖。

三是开展学习培训,练好“本领”。组织市、县、乡(镇)、村四级工作人员参加视频培训会,并指导各县(市、区)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会,专题学习《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手册》。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加强与基层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指导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四是用心用情服务,办好实事。全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村(居)为单位,每天通知2030人办理,避免人员扎堆等情况。对需要查档的服务对象进行登记,再统一查询,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协助办理确保退役军人少跑路,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22803人申请办理优待证。其中,市级审核通过2455人,省级备案通过2074人,银行审核通过1394人,已为106人发放优待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