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注意!暴雨将来袭!

2022-05-09 17:19:18  蔡晓卿 林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气象局获悉,10~13日受高空短波槽和切变影响,三明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降水最大的暴雨过程。根据目前天气形势,三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Ⅳ级”和持续性暴雨警报

预计此过程累积降水量将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过程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白天到夜里,中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明溪5个县有暴雨,24小时降水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其余县(市、区)大雨,24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11日白天到夜里,永安、大田2个市(县)暴雨,其余县(区)大雨。

1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暴雨。

13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小雨。

关注与建议

(1)降水影响:此次暴雨过程影响范围广、强度强、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强对流影响:降水时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低能见度影响:降水时段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请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4)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等农作物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