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海关用好“纸黄金”助企享惠超2000万元

2022-05-13 09:01:45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方敏敏)近日,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顺利申领到了由福州海关所属三明海关签发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和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份,这些证书将为该公司出口的55万美元的全钢子午线轮胎获得目的国约10万元的关税减让。

“疫情期间,海关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快速申领到证书,这样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还享受到了关税的减让优惠,真是太方便了!”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的刘经理高兴地说。该公司主要向韩国、孟加拉、马来西亚等国家出口全钢子午线轮胎,1-4月已经成功申领了99份优惠关税原产地证书,享惠货值多达4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国籍”证明,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相关进口方享受关税减让的凭证,素有“纸黄金”之称。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需求的持续增加,自贸协定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的效应日渐明显,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三明海关深入开展原产地优惠政策宣传,持续跟踪RCEP实施情况,积极向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宣贯经核准出口商资格认定的申请政策,优化原产地证书办理流程,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捷举措,实现业务全程网办、足不出户打印,不断提高通关效率。

据三明海关统计,今年1-4月,该关共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336份,金额1.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36.88%,预计可为出口企业在目的国获得2107万元的关税减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