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妇联积极助推年轻女干部成长成才

2022-05-14 07:49:04  邓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宏)近日,三明市妇联青年机关干部齐聚一堂,开展以“青春•悦读”为主题的青年干部读书沙龙。大家相互介绍近期最喜爱的一本书,或分享阅读感受、或诵读经典美文、或诉说励志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丽萍作为导师参加活动,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好书,并勉励青年干部要崇尚学习多读书、勤学深悟读好书、知行合一善读书,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为推动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女干部培养工作,探索建立“识马育马赛马荐马”女性人才成长“链式”培养机制,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组织优势,在市妇联机关率先搭建实战练兵平台,运用重点攻坚、整体突破的团队模式,联动县级妇联工作力量,以点带面推动年轻女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争当新时代“五有”年轻干部。

团队协作,分组攻坚。打破部门和地域界限,围绕市妇联年度重点工作项目,组建综合信息提升小组、“数字她经济”发展与服务小组、婚姻家庭矛排调处攻坚小组、机制创新攻坚小组等4个重点工作专班。组织市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县级妇联40周岁以下干部职工和挂(兼)职干部,结合个人特长和专业优势自愿报名加入2-3个小组。建立成长导师制度,指定班子成员与小组“结对子”, 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切实加强对年轻女干部的传帮带,凝聚集体智慧,发挥协同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筑基强能,交流互进。定期举办干部“微讲堂”、青年学习沙龙、读书分享会、专家讲座等,鼓励年轻女干部根据实际自选个性化学习清单,强化年轻女干部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实战水平。各小组定期开展小组团建、头脑风暴、恳谈会、裸心会等活动,组建小组微信群,线上线下即时分享攻坚心路历程,交流工作心得体会,沟通项目推进情况,分享各地各部门好方法好思路,形成互学互鉴、互助互进、多元互动的工作格局。

项目运作,提质增效。实施项目化管理,坚持以结果为导向,通过每季度评选“团队之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各小组紧盯重点难点项目,制定专项方案、列明推进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强化团队执行力,推动项目落实。“数字她经济”发展与服务小组积极筹备巾帼电商示范培训班,支持女性在电商大数据等领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婚姻家庭矛排调处攻坚小组牵头组织“大爱三明 法进万家”主题活动,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联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助力平安三明创建;机制创新攻坚小组总结提炼“三题四比”工作机制,推动“巾帼红·汇聚她力量”新时代党建服务品牌创建;综合信息提升小组围绕“明姐姐话征迁”沉浸式主题访谈开展全媒体宣传,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